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北印七日遊 D1 Kolkata

由於時間有限,在經過討論後,決定還是先衝大景點,就是北印金三角。另人意外的事,亞航竟然沒有飛德里的航線,從澳洲卻有,明明都是轉機航線阿,可能台灣去印度的人真的太少了,所以他乾脆連航線都不開,於是決定從加爾各達進德里出。
下午三點坐,隔天凌晨0000到,加上時差-2.5個小時,白天坐飛機真的是很累人阿,機上幾乎坐滿,可見這個航線還是蠻多人去的,只是亞洲臉孔真的不多。
一下飛機,光通過海關就可以見識到印度的效率,網路visa的有另外一個窗口,加我也才5個人,另外幾個走道要處理剛剛這台飛機的其他人,少說也有150位吧,結果我出關的時候大家已經都走光了,他們也要下班了,剩我一個,都快過一個小時了吧。
到大廳後已經半夜,想說這時到市區還要花住宿費,於是就決定先在機場窩一個早上,這時已經看到印度的軍人在鎮守進機場的大門,所以一般人沒機票是沒辦法進機場的,這樣也好,司機就不會進來搶客,我也可以比較安心的睡覺。
利用閒睱之餘,想說來試試有沒有free wifi,看板上是寫有,但沒人連的上去,在嘗試了15分鐘後放棄,開始搜索lonely planet上的資訊,不想坐計程車,因為我旅遊的目的最主要就是想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於是在半睡半醒間,看到天微亮,想說去書上說的機場間的巴士站看看有哪些公車可以到市區。
要坐公車前要先換點印度盧比才能坐車,明明匯率美金約1:67,我給了50USD,他只給我
2800,回頭想想這匯率也太靠北邊,會給你一張水單,但上面的手續費跟雜項應該都是自己打上去的吧。
一出了門口就有位計程車司機來問我要不要搭,我說我想搭巴士,他跟我說那邊沒巴士,我預防針已經打好了,所以就不理他往兩個航廈間走去,到了那看到有一些人坐在那,想說應該就是這沒錯,就在那歇會兒,大概等了半小時,開始有公車來了。但,怎麼跟書上講的號碼不一樣,書上寫是AS1 AS2,這邊只有AC39,看著他經過的站名,這,不會到我要去的地方,於是就看著公車開走,想說等看看別班,結果過了二十分鐘還是來AC39,想說繼續等。
印度的公車是兩個人在車上,一個開車一個剪票的,他過來問我要去哪,沒想到,他們只會說印度話,給他們看地圖也不懂,因為地圖上是英文,我只能比大概的位置,他們看了應該知道不會到,所以原本想放棄,有位媽媽稍微會講英文,我地圖上有看到一站可以下車再利用google map搭配gps走過去,所以車服員就有點勉強的把我拉上車,因為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公車會到跟下一班要多久才會來,所以先到市區再想辦法走路就好。

上車後,印入眼廉的就是印度風景阿,摩托車,喇叭聲,蓋到一半的水泥建築,滿地的垃圾,然後沒有公車站牌,車服員是直接在車上喊這台車會到哪邊,有聽到的自己跳上車,
然後該卡的位該擋的路不會少,後來才知道這已經是很高的服務水準的公車了,我看著手機上的GPS感覺快到了,車服員來找我收錢50,然後跟我說下車後這邊直走,大概就是我要去的方向,我答謝他後朝著HOSTEL走去,因為還很早,路上還沒什麼人,在過馬路的時候,有位老人來問我從哪來,這基本上是標準第一句問候語,我就邊走邊跟他聊了一下,跟我推薦最近有活動,往前走一些比較熱鬧,我感謝他,他相中了我水壺,想問我可不可以給他,這是我特地為了來印度才又另外買的透明普通水壺,所以我當然沒辦法給他,進市區不到一小時印度人馬上就幫我上了第一課,只能說我剛落地提防心很高,現在回想其實他算客氣的,如果那時我已習慣這個模式也許會給他。

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找到朋友住宿的HOSTEL了,也沒電話,直接去旅館問,敲房門,辛苦他提早到的這幾天了XD,不過他終於還是活下來了,在快到HOSTEL的路上有位老頭原本想帶我去他推薦的旅館,雖然我已經跟他說我要去找朋友,沒有要住,他可能看我執意要去朋友的那間HOSTEL,所以最後幫我帶到朋友這間,結果他就不走了,想要跟HOSTEL抽佣,但我沒有要住宿,HOSTEL不給,老頭還跑來找我TIPS,我不理他,是你自己要跟著我走的,他站了一陣子了才走,這是第二課

見了面之後,決定先去吃早餐,然後買火車票當天搭火車離開,吃完早餐要付款,吃了約快190,這時我身上總共只有2750,想說拿1000給他找開,結果他不拿,好吧,那就拿500吧...結果他還要零頭用10元鈔付,就是不要大鈔就對了。

吃完後,網路上有人推薦的SIM卡店家訂火車票店家就在隔壁,我們看燈亮走了進去,裡面坐了一個人,問了我們要幹麼,我說要訂火車票,他說去哪,VARANASI,結果~他就叫我們跟著他,走到了隔壁隔壁隔壁又隔壁的店家,這時才想到,那位不是老闆,是要賺佣金的,所以帶我們去另一家店,他才可以跟老闆說人是他帶來的,這是第三課

買票前有稍微查過票價約1300一人,班次也大概看好,我就直接跟他說班次,結果他開兩張4400,跟我們看的1300有差距(後來才知道有+30%的tatkal票,就是插隊票啦),覺得太貴跟他談,他又幫我們找了別班3900,還是覺得貴,最後他找了一班3400的給我們,我們想說這個價錢比較可以接受,到了拿票的時候才知道,上車站跟下車站都不是我們原本要訂的那一站,下車站離我們原本要去的那站大概還有15公里遠,這是第四課

利用剩下的時間四處走走,想說去看看二次大戰時蓋的橋跟附近的一些景點、市場,看到他們的公車不是蓋的,菜市場就跟照片一樣,公廁就是一條不通的水溝(我連拍照都不敢拍),大家都把垃圾往路上掃,不要在我家門口就好,所以路上都是垃圾。

前往火車站搭上嘟嘟車,體驗印度的交通,覺得台灣摩托車真的輸慘慘,他是三輪當做兩輪在開,而且馬路沒畫線,紅綠燈也只是參考,車子如果壞喇叭跟剎車,我想他們會先修喇叭,很少踩剎車,在讚嘆之間到了火車站,還好火車站有google贊助的free wifi,他們睡火車站是基本,所以到處都有人在睡覺,月台好多個,火車也很長,我們走到我們的車廂是第30個,後面應該還有10個,即便這麼多班次這麼多車廂,火車還是幾乎班班客滿,終於可以體驗印度的臥鋪了,由於到站不會報站名,需要設鬧鐘,明天醒來就在瓦拉納西,印度的七大聖城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