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北印七日遊 D5 varanasi - agra

今天,我決定跟著前人,在恆河晨浴,下水後的感覺,沒有想像中髒,水微涼,洗澡其實蠻舒服的,在缺水的印度,這是一種救贖。
洗完澡就要來擔心沒訂到的火車票,候補2X,加上去AGRA只有這班車,要補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去了火車站問了INFORMATION,叫我等到四小時前再確定,於是我們在火車站坐了兩個小時等櫃台,沒想到櫃台看了就說沒票,叫我滾去另一個櫃台退票,我又在另一個櫃台排了半小時,他看了我訂票資訊,叫我回剛剛那個櫃台去處理,所以最後我什麼票都沒有。
在不知道要去哪的情況下,只能再去INFORMATION問問,因為只有他們會講英文,剛剛的櫃台也都不會講,他指了一個方向叫我去退票,在另一棟,只有方向,其他靠自己,繞了兩三圈,終於找到了,結果裡面竟然有觀光客票務中心,那我一到火車站來這就好了阿....,搞不好還可以搞到票,在那邊等了那兩個小時,反而太接近出發間他沒辦法幫我...。
不過他還是給了我一個建議,就是買個站票,去坐SECOND CLASS,就是不對號車廂,三個人位可以坐六個人的那種,行李架也可以睡覺的那種,也沒有太多時間考慮,離發車時間不到一小時,心一橫,買票就衝了,只是要坐13小時,拉著行李到了月台,已經滿滿的人在等火車了,火車慢慢駛進站,因為是頭一站,車門還沒開,有些人直接拉著門把先跟著他跑等著要搶位置,有幾個人抓到了沒有鐵窗的窗戶跳了進去,幫忙開車門,基本上火車還沒停好,車廂內的座位已經被坐掉八成了,這真的是大開眼界,我進去直接坐往車廂另一邊的門,至少要搶個好位置可以坐地上,要不然到時要站著13小時,比死還難過。
一路上,基本上也不確定會開哪邊門,只要有人一下車,就馬上把門鎖起來,要上來的自己想辦法,也就這樣撐過了6小時,之後人陸續多了起來,我們的位置還算死守的不錯,至少還可以坐在地上,有些人已經開始用站的了,在某一站我心軟開了門讓他進來,就是惡夢的開始,原本以為他會往內走,沒想到他就站在門口,這表示我不用坐了,還好那時離下車時間粗估只剩2小時,沒算到火車誤點,痛苦就在站起來之後,連站都沒什麼位置,跟死屍一樣的搖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AG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