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北印七日遊 D4 VARANASI

今天一早的目標是VARANASI大學,印度最大的大學,呈一個半圓,聽說環境還不錯,我們沿著河邊往南走,途中經過的路都是觀光客不會走的路,也不是主要道路,所以車子少了一些,人潮漸漸變多,我知道要到大學區域了,中間有條貫穿的主要道路還是開放一般人通過,所以我們走這還是吵吵鬧鬧的,拐了彎之後終於獲得寶貴的寧靜。
這間大學有快一百個科系吧,一個科系有一棟系辦,我想教室應該也在那吧,想說朝著大學中心那看起來應該有些東西,到了那沒想到好多觀光客(印度人),遊覽車六七台吧我想,這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多遊覽車的地方,看來是座古廟,於是就跟著他們走了進去,印度廟的風格比較偏正方、對稱、高圓塔,進去要脫鞋,繞了一圈之後,站在週圍看著他們的儀式,這時有位印度人跟我攀談,在印度被騙怕的我們,我跟他聊著天但其實是提高警覺的,他說要幫我點個額頭,我很怕他點了之後跟我要錢,沒想到沒有!!他是我在印度遇到的第一個好人,他說要去樓上坐,我們跟他道別之後在建物外繞呀繞,真是一棟漂亮的古廟。
去了樓上,比樓下安靜跟莊嚴,沒想到剛剛那位先生坐在地上看數學,之後他拉著我們介紹神像的故事,還有一些畫的典故,但我其實沒聽懂阿,太深,介紹完後回到他原本坐的位置,看到他在算數學,有兩本,他解釋著兩本數學不一樣,裡面題目是不太一樣,他可能想說明他看的是工程數學,而放著的那本比較簡單的是數學,DIFFERENT,後來不知道講到什麼錢幣,他說他可以用看的就可以看出合金的%數,於是我們就拿了1 5 10 50 給他猜,雖然也不知道他猜的對不對,金屬成份對,不過比例好像沒有他講的這麼簡單,之後也都把錢幣送他了。
他看我們一直在看他的課本,他們算題都要靠小黑板寫出來才有辦法算,想說我們一定看不懂,隨手挑了一題給我們,沒想到我們用心算就算出來正確答案,我瞬間看到他的臉是傻住的,非常之震驚,但其實應該只是算我們國中數學而已XD,這樣算宣揚國威吧,哈哈哈。
從大學出來之後,朝著另一條熱鬧的街走去,看到了對街有一間紅紅的廟,香火鼎盛,進去後真的是很多人,大家手不知道拿著什麼貢品,還要透過神助人貢獻才算成功,一間小小的廟,滿滿的人阿~~好不容易才從這間古廟走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