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北印七日遊 D2 Varanasi

預計0610到,鬧鐘設早了30分鐘,中間有時半睡半醒,因為還要稍微顧一下行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阿,早晨的印度帶點薄霧,夢幻又美麗,打開google map確定一下自己身在何處,為了不想在印度完全受人控制,所以還是辦了張sim卡,加上ola app可以抓一下坐計程車大概的價位,就算坐嘟嘟車,如果價錢一樣我也接受,下車後,都沒看到觀光客臉孔,因為觀光客是不會訂這個站的,也不知道是該慶幸有真的體驗到當地人生活還是要為被騙還不至於被騙的太遠。
出了火車站,問車子到瓦拉納西要多少,我記得APP查好像2XX,司機喊300,想說這樣還可以接受就上了,路途是真的蠻遙遠的,約15~20公里吧,一路上搖搖晃晃,喇叭聲此起彼落,經過了恆河,想到之後幾天要接受他的洗禮,心平靜了下來,快到瓦拉市區,開始見識到真正的古印度,先經過河邊的一處貧民窟,因為他們的家是用布搭起來的,又在路邊,水電就不用說了,垃圾當然也是到處飛,然後見識到了「牛」。
在路中間,在垃圾堆,很多地方看的到他,緩緩的,悠然的,在吃東西,在乘涼,在喝水,越接近住宿的地方,連司機自己也不知道在哪,因為他們也看不懂英文,也是開到了大概他們號稱SHIVALA的地方,因為地圖位置大概在這,也是問了好幾個人,之後往巷子裡開,石板路上,最多的是垃圾跟牛大便,右彎左拐了四五次,終於到了我訂的住宿「Elvis guest house」,下車後,司機大哥果然還想要小費,我才不理,因為給你們多少都不會滿足阿。
老闆先帶我們去看房間,確定我們ok之後,要拍護照跟簽證,還要填寫台灣地址跟簽名,看來印度住宿真的不是普通的麻煩阿,我們訂的是沒有衛浴的,看了他們的廁所,有點後悔沒訂含衛浴的...,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就先眼不見為淨。
休息了一陣子,往街上邁進,一出到大路,喇叭聲充斥,司機則圍過來問要去哪,牛在路邊,在路中間,還有到處都是的牛屎跟垃圾,一開始還覺得喇叭聲有趣,聽久了心情都跟著煩躁,沒目標的亂找,看能看到些什麼不一樣的東西,想說地圖上很多shop,總會走到一間大點的可以買東西,結果,越走越小條,從來就沒有什麼商店,全都是雜貨店,賣吃的也沒幾家,走了三四個小時只看到一家大家的,而且這家難得有開發票,要加15%上去,不過這家算是好吃東西又多的了。
走了很久都累了,先回客棧休息,待晚上再出來逛街,晚上就涼爽多了,歷經了中午的酷熱,晚上清爽多了,車子也少了一些,還好住的地方外面剛好有家店可以吃飯,我亂點點到了一個空菜辣的,沒有飯,也沒想太多,就吃了,結果辣到胃,走出店家沒多久就吐了....剛剛吃的吐的一點都不剩,不過吐完身體倒是輕了許多,看到隔壁有賣chia的,看其他人喝的那麼開心,當然要點來喝阿~~不過還是不能免俗的要先問多少錢,10RB還可以接受,不過感覺其他人好像沒什麼付錢阿,經過之後其他地方的比較,這家是我在印度喝過最好喝的。
回到家,浴室的髒讓我連洗澡都不敢,熱水當然是沒有阿,還是快快睡覺,明天逛逛火葬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